联系我们

闽南科技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
地 址: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镇康元路8号
电 话:0595-26995553
联系人:戴老师
传真:0595-86654241
EMAIL:dym@fjnu.edu.cn
网址:http://hx.mnkjxy.com

校企合作实践平台
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研究所
时间:2017-04-20 08:23   来源:    作者:   点击:

   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,研究所自成立以来,在技术转让、技术服务和创新性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,

   研究所以践行“服务社会”办学宗旨为己任,积极探索与企业的技术合作新模式。凭借人性化的设计参与竞争南昌印钞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项目,获得该企业青睐,成功签下学院首个横向项目。研发设备成功通过企业验收,项目成果于14年1月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(201110355366.7)。南昌印钞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,是从事人民币印制的中央驻赣企业,同时承担有价证券和社会高级防伪印务。本项目对印钞制辊烟气的组分、浓度、粒度、温度等性质进行分析,对烟气净化技术进行研究,并研制出新一代制辊烟气的净化设备,烟气去除率大于85%,烟气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。

   2013年8月,研究所又与松溪绿特米粿专业合作社签订技术开发合同。本项目对传统黄粿配方中所用到的草木灰成分进行分析,寻找、提炼其中关键性风味影响因素,剔除其中无效及不安全、不稳定因素,确定了最佳的生产配方,成功研发出全新的黄粿生产配方及生产工艺。新产品的口感风味、各项物性指标和生化指标均达到或超出原有配方生产的产品。该配方及工艺为国内首创,填补了行业空白,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,目前该配方已经交付企业使用,并且正申请国家发明专利。 2016年4月,研究所再与上市公司恒安国际集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,成立闽南科技学院-恒安国际集团纸尿裤产品研究中心,主要就新型石墨烯抗菌纸尿裤进行开发研究。这些项目的合作为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,促进了产业的进一步发展,实现了产业发展和科学研究的相互促进,形成了良好的共赢局面。

研究所提出:“造就有文化教养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公民,让其在校期间拥有技术研发实战经历,为今后各自选择的职业做好准备,以便成就指日可待。”即坚持“教学与研究相结合,基础理论教育与技术应用教育相结合”,实现了一种既注重实用又非急功近利的实用主义人才培养理念。

 

 

 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一条:应用化学研究所